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天公作美 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北京奥运官网希腊报道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 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古遗址顺利举行。之前的阴沉天气也在取火当天云开雾散,大家的担心在这一刻也变成了欣喜和安慰,真是天公作美。在传递过程中,中国运动员罗雪娟从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火种之后,紧接着又传递给了邓亚萍、罗林泉,火炬连续三棒在中国火炬手的手中传递。

  放晴的天气给了人们喜悦的心情,阳光的火炬手罗雪娟在“奥林匹亚之父”顾拜旦墓前,等待着火炬的到来,她将是第一棒接过火炬的中国火炬手,等待中的罗雪娟保持着微笑。在火炬马上就到达到罗雪娟时,阳光忽然倾斜下来,罗雪娟亲不自禁的冲着阳光看了看,露出灿烂的笑容,在场的记者不禁为这样的画面感染。接过火炬的罗雪娟始终保持着微笑,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开始起跑。因为希腊运动员的临时受伤,罗雪娟跑了两段距离,直接把火炬交给中国运动员邓亚萍。

  之后,中国火炬手邓亚萍经过250米的火炬传递,把火炬交给了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这是中国火炬手连续三棒进行火炬传递,这在奥林匹亚圣火传递过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传递结束的火炬手成为众媒体追逐的对象,邓亚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传递火炬她不是第一次,但是作为运动员能够在奥林匹亚诞生地进行传递意义非凡,而且这一次的火炬传递还是为了中国北京,他做为一名中国的火炬手十分荣幸。

  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开始为期7天的传递,最终在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将圣火交给北京。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