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官网报道

刘淇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感谢国际奥委会支持

  奥运官方网站3月24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专程来奥林匹亚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取火仪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刘淇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对罗格主席的亲切问候,向国际奥委会给予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正式启动。在国际奥委会以及协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我们距离成功已经越来越近了。但是中国有句谚语:行百里半九十,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十分关键,我们有信心与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紧密合作,中国人民将用真诚的心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罗格向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表示感谢,并请刘淇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他说,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将全力支持你们的努力,和你们密切合作,一道工作。奥运会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促进和平友谊、增进相互理解的舞台,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在这个舞台上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坚信北京奥运会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会见时在座。(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张宇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