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队员素描:胡岩 “进北京的那一刻真让人期待”

  胡岩,在博茨瓦纳工作,担任车队的翻译、协调和摄像工作,来自北京。胡岩到博茨瓦纳已经10年了,对于从博茨瓦纳发起的这次活动,他很早就知道,奥运+自驾远征,活动的唯一性让胡岩毫不犹豫,“家人都非常支持”,当一确定启动,胡岩第一个就报名了。为了能够安心地参加车队,胡岩从两年前就开始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尽量为这个活动“开绿灯”,作为一名老博茨,胡岩还负责了博茨瓦纳国内的具体行程安排。

  胡岩坦言出发之前自己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为了这个活动也一直在调理,但即使这样,他认为到目前的行程还是没有想象的艰苦。

胡岩觉得目前整个团队是非常乐观的,而且行程中最艰苦的路段已经结束,相信自己“一路走下去没有问题”。

  谈及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事情,胡岩首先提到了团队精神。一群之前不认识的海外华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凑到一起,过程中也有争执,也有对问题的不同理解,但大家在不断融合,走完了非洲,彼此之间已经能够沟通协调地很好,已经真正成为了一个团队,这让胡岩特别欣慰。

  二是路况不太好,曾经出现过意想不到的事情,还算有惊无险。三是沿途的美景,让这位在非洲多年的车手也赞叹不已。

  谈到对下面行程的期待,胡岩最希望车队能够一路顺利走下来,大家平平安安开到终点,“到了那一天,大家不敢说抱头痛哭,肯定会热泪盈眶”。车队行走到博茨瓦纳期间,胡岩曾经通过北京音乐台和他在北京的妻子在电波中对话,这让他觉得“挺有意思”,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他期待着还能和妻子连线,通话。对于即将开幕的奥运会,胡岩他说最喜欢乒乓球和田径里的跳高,原来他曾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读书期间获得过全校跳高第一名。

  胡岩告诉记者,在车队正式发车之前,他曾经和小学的同学在北京搞了一次聚会,同学们都特别关注这次活动,说到时候一定要在北京接他,“进北京的那一刻真让人期待”,说到这里,胡岩脸上透出激动的神情。

  胡岩是个热心人,也是车队的核心力量之一,另外还做得一手好菜。车队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边境休整的一天,他曾经到当地菜市场采购原料,当晚给大家炖了一锅让人叫绝的罗宋汤,据说牛肉还是拿刀亲自在货架上选割的,“专业素养”让人敬佩。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