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专访王明晏:当火炬手是对默默无闻工作者的鼓励

  奥运官网希腊3月24日讯 一头干练的短发,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脸上总是挂着和善的微笑,这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市传递的第15棒火炬手——王明晏。第一次见到王明晏的时候,记者并没有太在意,因为他实在是太普通了。

来到希腊,享受过他作为北京奥组委先遣组成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后,才逐渐与他熟识了起来。能够当选火炬手,他把功劳归结为平凡,他认为,这是对所有默默无闻工作者的鼓励。

  王明晏,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作为北京奥组委希腊先遣团的成员之一,他近来的工作,就是照顾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在希腊期间的衣食起居。这事听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全是些费力不讨好的琐碎小事,王明晏却干得津津乐道,每天在驻地酒店的大堂总能看到他迎来送往的身影。因为在他看来,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就是重在参与,这种参与,不是肤浅的掺和,而是全身心的投入。

  从99年进入奥申委,到申奥成功后组建奥组委,就是凭着这种重在参与的精神,王明晏至今把自己最美好的9年时间奉献给了奥林匹克运动。对于这样的选择,王明晏从来没有后悔过,在他看来,2008年奥运会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盛事,能够投身其中,那怕是做最普通的事情,也是这辈子难得的经历。从早期财务工作到现在的后勤保障,王明晏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实践着自己重在参与的信念。

  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王明晏把自己胜出的原因归结为平凡。在他看来,火炬接力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绝佳途径,他让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分享奥林匹克的荣光。正因如此,他才能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这是对所有默默无闻工作者的鼓励。

  王明晏清楚的记得,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并将参与奥林匹亚市的火炬传递是今年3月中旬,当时他正准备前往希腊的相关事宜。得知这一消息让他激动万分,毕竟能够手持自己国家主办的奥运会火炬与世界分享奥林匹克荣光的诱惑是难以抗拒的。而对于能够来到奥运会发源地传递的原因,王明晏笑着说,“大概因为反正我要过来工作,可以节省路费吧。”一句朴素的玩笑把记者也抖了。

  而对于自己刚刚跑过的200米,王明晏用充满激情来形容,因为他希望能够展现出奥运筹办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饱满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