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圣火希腊点燃 浙江火炬手齐发出誓言

   本报杭州3月24日讯(记者 应建勇) 今天傍晚,当从电视直播画面上看到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采集之时,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毛陈冰和其他46位守候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站起身来,齐声高喊:“激情传圣火,迎接奥运火炬,传递奥运梦想,我们准备好了。

  毛陈冰等47人是我省进行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他们是由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产生的,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全国优秀外来务工者、全国劳模,也有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学生、身残志坚的残疾人等等。5月17日到19日,他们将和其他火炬手和护跑手一起,在我省五个城市传递奥运圣火。

  为见证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点燃的神圣一刻,这些火炬手和护跑手今天一早从全省各地赶来,下午4时不到就集中到事先约定的位于杭州湖墅南路的一间会议室内,收看电视直播。

  火炬手、护跑手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宣誓:传递奥运圣火,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来自温州的火炬手贺刚在现场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不仅是奥运精神和激情的传递,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能够亲手传递奥运圣火,是我毕生的荣幸,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希腊点燃的奥运圣火还点燃了火炬手、护跑手们心中的激情。在杭州市拱墅区疾控中心工作的残疾人魏夷帆曾经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但病魔夺去了他的左腿,他想告诉全省所有残疾人:奥运精神中有一种精神叫不服输,只要有乐观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残疾人照样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