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官网报道

圣火希腊传递第一日结束 当地民众顶风冒雨迎接

火炬手冒雨点燃圣火
火炬手冒雨点燃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3月25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 随着火炬手高擎火炬点燃迈索隆吉翁英雄花园内的圣火,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一日也告一段落。在首日活动中希腊人民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即便在天气状况十分恶劣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聚集在一起,等候圣火的到来。

  今天中午11时,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当天晴空万里,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通过自然光采集圣火成功,之后她将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从而拉开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序幕。

  在火炬传递的第一天,圣火先后通过皮尔戈斯、伊里达和帕特雷,最终抵达迈索隆吉翁。其中包括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刘鸿亮、王力宏、冯军和程丛夫在内的众多中国火炬手都迈出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步。

  当地时间晚8时30分,一名希腊男子手擎祥云火炬跑入迈索隆吉翁的英雄花园。当时天空下着暴雨,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希腊群众观看圣火传递的心情。他们大都是全家出动,不少人手中都拿着中国和希腊国旗。在暴雨中,今天的最后一位火炬手成功点燃了英雄花园内百年奥运纪念碑上的火盆。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音乐声中,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首日活动圆满结束。

  明天圣火将从迈索隆吉翁出发,经过阿格里尼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和阿尔塔之后抵达山城约阿尼纳。(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海天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