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汉火炬手排演圣火渡长江 省体育局称值得参考

俞关荣手持“火炬”单手渡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成功了!”昨日,59岁的俞关荣手举火炬模型,乘风破浪成功渡江。

  作为武汉冬泳爱好者的俞关荣,前不久被评选为2008年奥运火炬手。自打被评为火炬手后,他就开始琢磨着能否江中传递火炬。

  老俞认为,武汉是毛主席多次横渡长江的地方,是全国人民瞩目的渡江中心。江中传递火炬,不仅能向全世界展示武汉两江四岸美景,还可显示武汉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

俞关荣单手渡江成功

  江中传递圣火有没有可操作性?俞关荣特意制作了一个和真火炬等重量的火炬模型(约850克)。从21日起,他天天下江试渡。昨日,他手持“火炬”从武昌桥头下水,武汉关上岸,用时33分钟,单手渡江成功。“手持火炬渡江是完全可行的!”

  老俞还写了一个《关于火炬横渡长江的可行性方案》,详细设计了圣火水上传递的各个细节。

  对此,省体育局群体部相关负责人说,火炬传递方案目前虽暂未确定,但俞先生的这一方案值得参考和借鉴。

(记者杨鲜 通讯员董文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