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最高女祭司:很想吃北京小吃 中国菜最爱咕老肉

  昨天,在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和总策划阿特密斯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玛利亚也接受了本报的邀请,会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在合适的时间来北京访问。

  玛利亚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喜爱,对北京也充满了向往之情,所以记者向她发出了邀请。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很想到北京品尝小吃

  FW:第一次担任最高女祭司,您当时觉得紧张吗?

  玛利亚:当时有点紧张,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又是为北京这么盛大的奥运会点燃圣火。而且,昨天天气不太好,天空有厚厚的云层,并且在之前一天的彩排上我没有取火成功。

  FW:圣火点燃的那一瞬间,您是什么样的心情?

  玛利亚:昨天天气预报还说今天会下雨,我们都做好了室内点火的准备。

  但最终我们是幸运的,天空放晴,非常适于点火,我成功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一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仍难以平静,真的很开心!所以说,我对阿波罗太阳神的祈祷应验了,北京奥运会圣火顺利点燃,北京奥运会也一定好运连连!

  FW:您对中国的了解有多少?

  玛利亚: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比较了解。我很喜欢京剧,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比如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作品。

  FW:中国电影作品,那您能举个例子吗?

  玛利亚:《大红灯笼高高挂》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作品,我知道它是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的一部名片,电影里面描述了中国旧时代传统家庭的故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中国的电影经常在雅典上映,每到这个时候我不管有多忙,都会抽时间去电影院观看。

  FW:那您知道武术——中国功夫吗?

  玛利亚:我知道武术也是中国的一绝,也是让西方人叫绝的中国传统文化。按照我的理解,武术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动作艺术,是通过刚柔并济的动作结合,达到一种运动、力量之美。

  对于这样的艺术我一直想有机会去学习,所以真想到中国去亲身感受一下武术的美。

  FW:您还了解什么中国文化?

  玛利亚:再就是中国的手工制品和美食文化,我知道中国的刺绣、手工艺品、丝绸服饰等,这些都是我的至爱。

  FW:那中国美食呢?

  玛利亚:说实话,那些美味更让我感兴趣,比如咕老肉,这是我在雅典的中餐馆里经常点的中国菜,我想,如果到北京一定还能品尝到更多的美食。

  所以,我很想到北京去享受购物、品尝小吃的乐趣,同时还可以参观各种名胜古迹,感受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FW:那我代表《法制晚报》邀请您到北京来看看。

  玛利亚:谢谢《法制晚报》的邀请。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对你们报纸北京之行的邀请和计划很有兴趣,但具体细节还得进一步商议,另外还要看我自己的工作和时间安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