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顶着雨雪看圣火 沈阳市民说就等奥运会开幕了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奥林匹亚成功点燃。当神圣的圣火采集仪式在遥远的希腊举行时,作为奥运分赛区的沈阳更是关注着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

  从昨日下午开始,本报记者兵分五路,分别对沈阳中华路、三经街和八纬路等地进行随机采访。

  “看到罗雪娟,我十分激动”


  受访者:张女士

  受访地点:沈阳市中华路

  在大型辽沈晚报新闻视屏下,在昨日下午圣火采集的过程中,许多市民因为来不及回家,都自发地在这里观看直播仪式,当时正赶上天空雨雪交加。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个学生模样的观看者相互靠在一起,一边跺着脚,一边用手机记录下了圣火点燃这一激动的时刻,还有几个打着雨伞的市民围在一起议论着雅典的天气如何如何。

  记者身边的张女士说:“看见火炬传递到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的手里时,我感到十分激动,我为中国自豪。”而她身边的孩子也一边搓手一边嚷着:“我越来越想看奥运会开幕式了……”

  “奥运真的来了”


   受访者:白茹

  受访地点:沈阳市八纬路

  在一家烟店里,24岁的白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打理生意,在她的面前,电视机正播放奥运圣火采集的镜头,白茹边看电视边与记者聊天。“这两天我一直在看奥运火种采集的相关新闻,今天沈阳下雪了,奥林匹亚可不能再下雨了,那样的话,就影响取火了。”

  看着电视直播,微笑挂在了她的脸上,“以前还没有什么感觉,但看到火种成功采集的那一刻,我感觉奥运真的来了!”

  “圣火采集让我很震撼”


  受访者:乔洋

  受访地点:沈阳市八纬路

  不到20岁的乔洋是一名理发店的员工,几乎每晚都能看央视体育新闻的他,这次圣火采集的全过程一眼都没落下。“看完之后,我感觉很震撼,奥林匹亚这个地方,是每届奥运会火种的采集地点,历史太悠久了。”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什么心愿,乔洋摸了摸头,“我是个篮球迷,到时候想多看几眼篮球比赛,我也希望中国篮球队能拿到奖牌!”

  “国运兴、体育兴”


  受访者:马学俊

  受访地点:沈阳市皇姑区

  今年61岁的马学俊老人是沈阳航空学院工程师。马老平时不怎么看体育赛事,但对这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电视转播,他却早早坐在电视机旁,从头到尾完整地看了一遍。在电视中看到那么多的中国记者、在希腊工作学习的华人到现场采访、助兴,马老感慨道:“这就应了过去常讲的一句话,‘国运兴、体育兴’!”“这是咱们中国人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啊,这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光荣!”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