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金羊网:办好奥运,既要练内功也要练外功

  从陈水扁拒绝奥运圣火入台、拉拢一些小国反对奥运到斯皮尔伯格等借达尔富尔做中国的奥运文章,再到达赖集团有组织、有蓄谋地在拉萨制造打砸抢事件,危害拉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是,离奥运越近,各种敌对势力、分裂势力、对中国不怀好意者,就越活跃,试图

  用奥运达到他们破坏中国、分裂祖国、干扰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影响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声誉的目的。

  虽然每一位中国人,每一位正直善良的外国友人,都十分清楚,极少数国家、极少数人的言行,动摇不了整个世界支持奥运、支持中国办好奥运的大趋势,但是,这些国家、这些人的行为,也进一步提醒每一位中国人,提醒所有希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十分成功的奥运会的人们,树欲静而风不止,风平浪静只是善良的人的美好愿望,世界上总有一些“心有不甘”的人,对他人成功做好一些事是难以“容忍”的。因此,办好北京奥运会,在苦练“内功”的同时,练好“外功”也十分重要。

  我们承认,对奥运会来说,奥运场馆建设、比赛组织、交通、食宿、志愿者等都是能否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关键因素,也可以称作是奥运会成功与否的“内功”。但是,历届奥运会的实践证明,要想真正办好一届奥运会,仅仅练好“内功”还不行,还必须练好“外功”,那就是如何排除一切对奥运会的干扰、影响甚至破坏因素。

  大家知道,近几届奥运会,虽然都比较成功,但每届奥运会都出现了许多非奥运成分的干扰因素,一些唯恐天下不乱者、对举办国抱有敌意者、政治分歧者,都会在奥运会临近之际,编造各种“故事”、传播各种谣言、制造各种事端,试图破坏奥运会的举办,达到他们的阴谋。虽然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是,也给举办国和国际奥委会增加了许多压力、带来了很多麻烦。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间已经很短了,从达赖策划组织的这次拉萨打砸抢事件来看,各种敌对势力、分裂势力不仅联系更加紧密、窜谋更加频繁,而且明显地加快了干扰、破坏奥运会的步伐。因此,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必须进一步修练“外功”,甚至可以这样说,在奥运会开幕到奥运会举办的这段时间,“外功”可能比“内功”还要重要,即便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外功”也不能放松。

  所以,通过一系列外部干扰奥运的事件来看,办好北京奥运会,苦练“内功”十分必要,但修练“外功”也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