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的故事:一个心脏外科医生的奥运情结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也是池一凡一直以来的精神追求。在成为一名外科大夫十年之后,他于1997年远赴重洋,只身来到法国攻读心脏外科博士学位。在异国他乡,他克服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只让看手术到允许上台当助手,从只能做助手到取得主刀资格,最后获得法国医学博士学位并开始担任法国马赛Timone医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他一步一个台阶地往前冲刺。

  池一凡说,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自己代表的形象是青岛,是中国,因为自己是海外归国的学子,对民族、国家的认识尤为深刻。

他说自己其实一直想为祖国的奥林匹克事业做点什么。他告诉记者,在国外的时候曾经去瑞士洛桑参观过奥林匹克博物馆,在那里,中国人的画面太少,这让他感触很深。休息的时间里,他十分喜欢运动。从上学的时候开始,他就热爱网球、足球,现在虽然空闲时间很少,但起码的健身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他说,“一个外科大夫如果身体不好怎么为别人治病?”帆船运动在青岛方兴未艾,池一凡建议应加大普及的力度,毕竟这是提升青岛形象的一个契机。他说,奥帆赛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更重要的是未来如何抓住机遇,把奥帆效益最大化! 本报记者 王 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