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祥云告诉世界:北京奥运就要开始了

   据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4日电 希腊雅典当地时间昨天11时46分(北京时间17时46分),在老天的眷顾下,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在希腊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内成功采集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

  天公作美成功采火种

  11时46分,娜芙普利都抬头望着太阳,大声地祈祷:“太阳神,阿波罗,请将您神圣的光芒赐予北京奥运会。

”似乎是听到了她的祈祷,不到两分钟,一缕火苗在取火器内突然绽放,迅速伸展至大半个取火器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12时许,娜芙普利都将希腊设计师为圣火取火特别设计的银质火炬对准火种钵,火苗在瞬间燃烧起来。早已等候多时的“第一火炬手”尼克拉泽斯,身着标有中国和希腊国旗的火炬接力运动服,手执祥云火炬慢跑入场。娜芙普利都来到单膝跪地的尼克拉泽斯面前,将银质火炬与祥云火炬对接,第一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点燃!娜芙普利都用古希腊语对他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

  一名长发少女手捧白鸽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后,放飞白鸽,白鸽在场上盘旋,飞向顾拜旦纪念碑所在的方向。随后,娜芙普利都在众女祭司的护送下,逐渐走向山坡。尼克拉泽斯依然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目送女祭司们离去,直到她们慢慢消失在山坡的尽头。

  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和橄榄枝,在古竞技场绕场一周,然后一直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带着和平和美好的愿望迈出了向北京传递奥运圣火的第一步。

  女祭司早上5点梳妆

  从1997年就担任女祭司化妆工作的埃莱娜女士说,早晨5点钟,姑娘们就起床梳妆打扮了。在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们确实比前几天彩排时显得优雅高贵。埃莱娜说,她和三位同事负责她们的发型和化妆,直到上午10:30分,才把姑娘们打扮完毕。她说,“每个女祭司的发型都有不同,我根据每个人的气质,为她们设计不同的造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