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次日传递英雄公墓起跑 希腊火炬手期望参加奥运

  奥运官方网站3月25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今天的圣火传递在迈索隆吉翁起跑,而作为起跑点的希腊英雄公墓和传递火炬手则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英雄公墓是1821--1826年希土战争的主战场之一,里面有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纪念碑。

拜伦为宣扬自由理论,曾到达希腊,并长期住在这里,当战争爆发后,他出钱出力帮助希腊人民,他是希腊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受到希腊人民高度的爱戴,当拜伦去世后,他就葬在这里。公墓的对面是自由酒店,也是为了纪念这位自由斗士。

  今天火炬传递途经的第二站是阿格里尼翁,从迈索隆吉翁到阿格里尼翁最后一名火炬手是一名大学生,他来自希腊科技与教育大学,他不但是一名正在上大四的学生,而且还是一名运动员,他参加的比赛项目是男子800米,目前他正在准备参加6月份在希腊国内举行的奥运选拔赛,如果他能够成功胜出,那么他将能够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

  而对于火炬手所穿的服装,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这身衣服很舒服,而且很漂亮,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当记告诉他火炬手服装上面的图案源自于中国的一种神奇吉祥的动物--凤凰的时候,他感到非常惊喜。

  正当记者们在拍摄这位火炬手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声中文“你好!”的声音,记者放眼望去,和记者打招呼的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翁,他很热情的告诉记者他会说中国话,当记者进一步和他交流的时候,记者发现这位老人对中文的了解仅限于“你好”“再见”等简短的词语,虽然老人对中国话不是很精通,但是他还是尽量表达出了他的意思:他非常热爱中国。对于中国的记者们来说,能在异国他乡能够听到乡音,这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张宇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