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足今战澳大利亚队 三名“海归”增援国家队

孙继海(右二)、邵佳一(右三)和郑智(右四)三名“海归”增援国家队
孙继海(右二)、邵佳一(右三)和郑智(右四)三名“海归”增援国家队

  本报昆明3月25日电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两点,中国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一场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迎战拥有众多海外球员的澳大利亚队。虽然对手是小组中公认的实力最强的球队,但赛前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直言:我们会尊重对手,但绝不代表我们就会惧怕对手。

  首轮澳大利亚队主场3比0大胜卡塔尔队,中国队除夕之夜1比1战平伊拉克队,可以说首轮战罢两强目前的形势都还不错。今天两队交手,其结果将对两队未来的出线之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此,中国队从3月1日起就上昆明开始了赛前备战,不过由于亚冠联赛和海外球员的因素,直到昨天中国队才组成了最完整的阵容。三位海归球员郑智、邵佳一以及孙继海都参加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如不出意外,他们都可能首发出场。

  最近外界一直在热炒国足的阵容到底是4411、451还是442,但跟中伊之战前一样,福拉多和杜伊对于球队的技战术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国足阵型只有他俩清楚。不过,从昨天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来看,中国队还是在追求一种攻守平衡的阵容。门将依旧是宗垒,后卫线孙祥、李玮峰、冯潇霆和张帅,其中存在的变数是孙继海是否会顶替孙祥。中场国家队人满为患,除了郑智和杜震宇已经内定了前腰和左前卫之外,两名双后腰和右前卫将会在蒿俊闵、肖战波、周海滨、王栋、刘健之间产生。锋线上韩鹏已经内定一个位置,如果要打双前锋,曲波和朱挺两位原来的搭档将竞争另一个位置。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