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联想火炬手 > 火炬手新闻

虾嘎——展示民族文化的哈尼族鼓手

  从放牛娃成长为著名鼓手,从边缘小镇走上国际舞台,他在不经意间书写了 一段传奇,同时也将灿烂悠久的民族文化传向世界。

  虾嘎,云南哈尼族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弟子,《云南映象》的一员,其 哈尼族大鼓绝技是《云南映象》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之一。

他将火炬精神诠释为 “永不放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虾嘎都会努力克服。业余时间他会研究很多 舞蹈录像,把适合的动作加入《云南映象》的表演当中。在不断完善《云南映象》的同时,虾嘎逐渐成熟,他在和《云南映象》一起长大。

  虾嘎认为原生态的鼓舞是对传统文化的保存与传扬。他希望通过鼓舞让大家 看到哈尼族原汁原味的表演,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的特有艺术气息。留着哈尼族 特有发型的虾嘎希望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都了解哈尼族的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