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电网投入超6亿元 确保奥帆赛“亮”出精彩

    本报讯  经常徜徉于青岛沿海一线的人们会发现,在宁静的夜空下,一些标志性建筑上增添了大量色彩各异的霓虹灯,使这座滨海城市焕发出迷人光彩。这一变化,来自于青岛供电公司按照市政府部署实施的城市亮化工程。

  丰富青岛夜晚景观,美化帆船之都的环境,实施城市亮化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奥帆赛重点工程之一。为认真实施好这一工程,青岛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亮化公司,从方案论证、施工安排、灯光调试等各个环节周密部署,克服高空施工难度大、灯具种类繁多、施工时间紧等种种困难,在奥帆赛场周边及沿海一线几十幢建筑上,实施了由近万盏霓虹灯组成的亮化体系工程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

  可靠的电网是保证奥帆赛供电的基础。为提高奥帆赛供电安全标准和可靠性,青岛供电公司早计划、早行动,自2006年起就将已纳入青岛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中的部分项目提前实施,集中人力物力,加快奥帆赛配套电力设施建设。青岛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建旬说,随着奥帆赛的日渐临近,供电公司全面启动了电网春季安全检修,同时进一步加快奥运配套电力工程的施工进度,全力保障电网的安全运行。而早在今年初,该公司就作出决定,所有与奥帆赛相关的电网建设、电网设备检修必须于5月底之前100%全面竣工,凡是与奥帆赛相关的供电线路及配套设备,确保100%进行特巡、检修,从组织上、措施上确保奥帆赛安全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直接为奥帆赛供电的35千伏东海路变电站扩建工程已经竣工。同时,新建220千伏午山输变电工程正在顺利进行,该站采用国内最先进技术和设备配置,今年5月底竣工投运后将为35千伏东海路变电站提供第三个进线电源。另外,奥帆基地周边区域网架调整工程也将于5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届时,五星级酒店、机场、火车站、新闻单位与奥运配套、相关设施的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目前,奥运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投入已超过6亿元。

  为进一步加强奥帆赛供电服务工作,供电公司专门制订了《2008年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城市供电运行纲要》,完成了2008奥运电网调度安全运行保障方案,从电网、变电及线路设备、用户供电等多个方面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奥帆赛比赛期间,重点变电站运行设备将采取每小时进行一次巡回检查。供电公司还投入2000余万元,购置了7台大容量应急供电车和1台发电车,专门为奥帆赛保障供电。

  而为了超前防范可能遇到的供电障碍,供电公司把握住2006、2007国际帆船赛这两次难得的演练机会,详细勘察分析供电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圆满完成供电任务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经验。与此同时,该公司启动了“情系奥运 亮出精彩”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营业、服务窗口员工奥运服务礼仪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奥运的质量。

  刘建旬表示,奥运电力配套工程建设和奥帆赛供电保障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供电公司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奥帆赛供电和服务万无一失。 (本报通讯员  刘建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