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运圣火5月点燃申城 上海416名火炬手传递梦想

  本报讯 (记者谷苗)北京奥运会圣火已于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5月20日至21日,这象征着和平、友谊与希望的圣火将抵达上海,416名火炬手与101名护跑手将参与上海地区的火炬传递活动。在昨天召开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一份287人的火炬手正式名单公布。

  参与上海火炬传递活动的416名火炬手由五方面组成,分别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组委会选拔的火炬手250名;中国奥委会推荐的火炬手39名;奥林匹克大家庭推荐的火炬手4名;北京奥组委推荐的火炬手7名;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推荐的火炬手116名。

  在已经确定的405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卢湾区的卞月娥,今年已是80高龄,而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同洲模范学校的蔡言嘉,今年只有15岁。火炬手的人选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既有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科技领头人等各个行业的杰出人物,也有为上海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士、外省市人士;既有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也有普通市民、少数民族和残疾人士代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