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不负众望 奥运精神代代相传

  本报讯(记者肖江)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活动,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活动的一大亮点。昨天记者对刘长春的另一个儿子刘鸿图进行了采访,他感慨地说:“1932年,我父亲是一个人参加奥运会,如今是13亿中国人参与奥运,这也正是我父亲所希望看到的!”

  刘鸿图住在大连,他是从报纸上了解到自己的哥哥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传递活动。

他告诉记者:“这件事开始是非常保密的,我哥哥从来没向我们提起过他已经当上了光荣的火炬手。不过这件事对我们家非常重要,作为刘长春的后人,能够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中来,意义重大。”

  刘鸿图说:“我哥哥作为中国火炬手的一个代表,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传递圣火,他的内心一定是非常兴奋和激动的。我父亲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他在76年前参加了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如今我哥哥也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到奥运活动中,这表明奥林匹克精神得以代代相传。”

  刘鸿图认为刘鸿亮令刘长春精神得以发扬光大。“我哥哥是搞环境治理和保护的院士,他的目标就是把中国的生态环境搞得更好,令北京奥运会的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都能得到充分体现,这为奥林匹克精神赋予了现实的意义。”

  今年76岁的刘鸿亮院士在希腊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奥林匹克的发祥地,心情非常激动。站在举行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体育场,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父亲,他一直很想来到这里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的精髓。我会代表亿万中国人在奥林匹亚传递圣火,在那一刻,我父亲的在天之灵会得到深深慰藉,不仅因为我手举圣火,更是因为圣火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帷幕的正式拉开,他一生都在期待这一刻。”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