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亚锦赛下月洛阳开赛 中国两奥运冠军领军

     新华社郑州3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颂)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洛阳市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是整体水平世界一流的亚洲选手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41个亚跆联成员都已报名参赛。

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包括奥运冠军陈中、罗微在内的全部国家队选手。

    据介绍,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是使用电子护具,这将是跆拳道洲际比赛第一次使用电子护具。电子护具是指在运动员护胸内安装的一种电子仪器,根据不同的击打力度,能自动判断得分效果。这项被称为“开创跆拳道运动新时代”的技术革命,对平时一直使用普通护具训练、比赛的中国选手是很大的考验。

    洛阳获得此项赛事的承办权多少有些偶然。原先确定的比赛地点是郑州,为此郑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但今年1月,亚跆联和中国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来郑州实地考察后,认为部分场地设施和器材不能满足比赛的需要。赛事组委会随即请求变更比赛场地。经亚跆联同意,组委会确定了新的比赛地点——拥有一流设施的洛阳体育中心。(完)2008/03/26 11: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