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工程关爱农民工 工作环境与素质整体提高

每日伙食(摄影/陶冶)
每日伙食(摄影/陶冶)

农民工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摄影/陶冶)
农民工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摄影/陶冶)

农民工代表与记者座谈(摄影/陶冶)
农民工代表与记者座谈(摄影/陶冶)

    搜狐体育讯 “我们为身为奥运工程的建设者而感到自豪!”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农民工夜校图书室里,来自国际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5个奥运建设工程的12位农民工代表,面对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发出了这样由衷的感慨。

  为了给农民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逐步实现农民工作业环境的标准化、生活环境的秩序化,全面提高农民工的职业素质和安全意识,逐步建立保障建筑业农民工职业健康的长效机制,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在各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努力下,目前奥运工程关爱农民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天上午,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也组织农民工代表和国内外知名媒体的记者们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农民工代表们和记者们深有感触地聊起了自己参与奥运建设以来身边发生的种种变化。

  “以前自己在其他地方做工程,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经常要加班,基本没有什么业余生活”,来自于江苏句容、国家体育场建设工程的瓦工苏华军告诉记者,“而现在我们每天只需要工作8小时,加班还有补助,工作之余能够和工友们在一起打打扑克,也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书上上网,甚至还可以出门逛街,生活非常丰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