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圣火采集地不挂商业标记 旅游旺季提前两个月

  从雅典到奥林匹亚,这是一段370公里远的海滨公路。如果不是奥运会,这里和那些偏远的欧洲小镇一样,孤独而宁静地守着岁月的变迁。但奥运会,让这里成为了世界体育的圣地。

   正因为要承担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工作,奥林匹亚整个城镇可以说是“火”为生。

圣火催生了圣火经济,也让小镇居民的生活和圣火密切相关。记者在奥林匹亚看到,整个小镇都是宾馆、酒吧和与奥运相关的纪念品商店。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些店面家家户户都在外面悬挂了“北京2008”的标语,让中国人异常亲切。

  圣火采集地赫拉神庙是奥运古迹游的另一个重要场所。据圣火台前的历史资料记载,古奥运会也是每四年举办一次,每次奥运会的圣火也都在这个位于赫拉神庙前的圣火台点燃。当时还没有现在的传递活动,但却标志着奥运会从圣火点燃的时刻就已经进入倒计时。古奥运会一般都定在夏至后的第二个月圆日召开,在这之前60天,司仪们开始进行倒计时。会前30天,每位参赛者要到厄利斯城登记,住进当时的奥运村封闭训练,然后参加最后一次选拔。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