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露北京奥运会迎宾礼炮全归山西造(图)

两名炮手正在为试炮做准备

两名炮手正在为试炮做准备

 

  随着试炮成功,武警总部和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本报3月25日讯 (记者 王也)今日,为奥运会开闭幕式设计的08式迎宾礼炮在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试炮成功,北京2008年奥运会使用的18门迎宾礼炮将全部由我省生产。  

  上午9时,在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场上,技术人员和武警战士正围着一门挂着红花的墨绿色迎宾礼炮认真检查,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门设计的迎宾礼炮将在这里试炮。

  礼炮检查正常,火控系统正常,炮弹检查正常……一切准备工作完毕。9时30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后勤部军械部部长郑锦元下令:“炮手准备,手动单发,试炮开始!”

  从武警北京市总队礼炮中队专门调来的两名炮手,单膝跪在礼炮后边开始操作,填弹,射击!随着一声巨大的轰响,礼炮首发试炮成功!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共手动发射礼炮6发,自动发射4发,每一发都声响浑厚。

  随后,武警总部有关部门和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生产18门08式迎宾礼炮的协议,要求其按时完成生产任务,保证奥运会前期准备工作的有序进行。

  据08式迎宾礼炮的总设计师郑峰峰介绍,从建国以来,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惟一一家担任国家迎宾礼炮设计生产的企业。这次为奥运会专门设计的礼炮,造型更加威武壮观,声音更加浑厚响亮,性能更加安全可靠,操作更加简单方便。同时,新型礼炮没有外抛物,没有污染,符合绿色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