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北京奥运山西火炬手确定 同一片祥云 377只手

    本报3月25日讯 (记者 张立宇)北京奥运的激情已经点燃,昨日古奥林匹克遗址圣火从天而降;山西人民的梦想即将传递,今日我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水落石出。

今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省组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省政府梅山会议厅召开。会议对我省组委会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我省筹备北京奥运会火炬山西境内接力活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省作为选拔主体的377名火炬手正式出炉。去年6月25日我省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省通过严格的选拔程序,选拔了377名火炬手,并于当年11月将候选人名单提交到北京奥组委。经过细致的审查确认,今年3月19日,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火炬手名单,我省推荐的377名火炬手均被确认通过。目前,这377名火炬手的资格确认工作已全部完成。

  火炬手覆盖了我省11个市各个行业,体现了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火炬手包括煤炭、电力、钢铁、重工业的代表,突出了我省产业结构的特点;火炬手年龄最大的有90岁、最小的才14岁,反映了广大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火炬手有农村全民健身带头人邢小丑、国家级演员阎维文、致力于平遥古城保护和发展的美国友人莫根等先进人物,涵盖了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

  同时,我省的137名护跑手和中国奥委会将在山西境内传递圣火的58名火炬手也已经确认。

  火炬接力路线的编制也是火炬接力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我省的四个火炬传递城市,按照北京奥组委的标准和要求,采取聘请专业公司策划、资深专家咨询、网上征集等方式,精心编制了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省组委会又在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编制出了我省火炬传递运行计划。

  我省的各传递城市的仪式和庆祝活动,都选择在了地域宽阔的广场,以保证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圣火将沿着大运高速公路这条纵贯我省的经济走廊、绿色走廊、旅游走廊、文化走廊进行传递,以集中体现山西当今的发展成就;圣火传递将穿过乡村,通过矿区,以体现山西的地域特色;圣火将穿越运城舜帝广场、平遥古城、太原晋祠、大同九龙壁,以展示山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火炬手已经确定,传递路线也基本出炉,组委会的下一个任务是火炬手的路段分配(即把火炬手逐个安排到具体的接力路段中)。目前,我省火炬手的路段分配原则已经决定:传递城市的本土火炬手在本市传递,同时以就近就便的原则分配在相应路段;非传递城市的火炬手也以就近就便原则进入传递城市传递;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选拔的火炬手分配在4个传递城市传递;解放军驻晋部队和武警山西总队的火炬手在太原市传递;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各级赞助商选拔的火炬手在有利于宣传其企业形象的路段传递。

  此外,与会的各部门领导还就火炬接力过程中的组织机构、后勤服务、经费保障、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部分工作还规定了完成的最后时限。

  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6天,距圣火在山西境内传递还有105天,我省筹备火炬接力的工作开始最后的冲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