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火炬两天穿越希腊九城镇 奥林匹克精神让人感动

  晨报讯:北京奥运火炬经过24日在奥林匹亚镇等五地的传递后,昨天早晨在第二站希腊西海岸小城迈索隆吉翁的英雄广场进行了短暂的交接仪式,开始了昨天的传递。穿越阿格里尼翁和另外3座城市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和阿尔塔后,傍晚到达昨天的终点,迈索隆吉翁120公里外的约阿尼纳城。

  昨天一大早,在迈索隆吉翁的英雄广场,当地政府举行完隆重的迎接仪式后,火炬来到阿格里尼翁。这里虽然是个省会城市,但仅有20万人口,对待奥运火炬的传递,他们甚至比奥林匹亚人还重视,刚下过雨的天气非常寒冷,但戴着眼镜的火炬手和两个护跑手都一身运动短衣裤,阿格里尼翁市长罗斯科洛斯出席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路边围观人们好像约定似的,大人小孩都身着正装,显得非常严肃。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和约阿尼纳都是埃托罗·阿卡纳尼亚省的城市,迎接规模大同小异,在当地时间昨天傍晚,火炬到达了约阿尼纳城。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格里尼翁完成传递后,在驶往阿姆菲洛希亚的途中遭遇了长达两公里的堵车。

  据了解,阿姆菲洛希亚是一个人口不过千人的小镇,为了迎接圣火到来,当地政府封锁了公路交通,原本双车道的公路改为单车道通行,沿途有警察维持交通运转,记者所在的报道团队也被堵在了驶往小镇的路上。

  火炬两天穿越希腊九城镇,希腊人的热情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虔诚让人感动。

  (本报特约记者 马涛发自约阿尼纳)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