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点亮2008 20个“火炬”青岛五四广场“大聚会”

青岛奥运风
青岛奥运风

  24日下午,北京奥运“祥云”火炬、雅典奥运火炬、亚特兰大奥运火炬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前齐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历届奥运会的十七支火炬仿制品。

  “点亮2008·青岛”迎接北京奥运圣火采集青岛火炬知识展在这里举行,千名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在这里庆祝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典奥林匹亚采集。

  老年志愿者看护火炬

  在“五月的风”雕塑前摆放着20个精致的火炬展台,工作人员将运抵现场的奥运火炬启封,小心地摆放在展台上。

60名“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看护着火炬,并给市民讲述着各个火炬的故事。

  “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使用的火炬……”年过六旬的王淑美正在向参观者作介绍。她曾在去年帆船测试赛期间,在城市运行服务站点给市民和游客介绍奥运知识,提供交通等信息咨询服务,这次又担当起护卫火炬和讲解员的任务。

  据了解,参展的这些奥运火炬仿制品随后将珍藏在奥帆博物馆,待博物馆开馆后,市民还有机会见到它们。

  火炬手带来珍藏火炬

  昨天,曾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孙建平和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张小冬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还带来了一直珍藏着的奥运火炬。

  “在亚特兰大传递奥运火炬时,我跑的是第六棒。”孙建平说,“当时我们一共12个人代表中国到亚特兰大参加火炬传递,传递火炬每人跑1000米。为了传好奥运圣火,我们在北京接受过集中培训,其中还包括体育测试。”孙建平有35年的警龄,他还是名业余长跑爱好者,1990年、1991年两次代表公安部参加“世界警察马拉松”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曾经在北京传递雅典奥运圣火的张小冬昨天也把火炬带到现场,对这名实现了中国水上项目奥运奖牌零突破的体育人来说,传递奥运火炬有着更深刻的意义。“上次传递的是雅典奥运圣火,这次是为北京奥运传递圣火,所以让我更加期待。我希望自己能被安排在奥帆基地里传递火炬,那对我会更有意义。”(闵妤)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