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重访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 这里的一切静悄悄

  ——重访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 □早报特派记者陈开发

  时光飞逝如箭,四年,弹指间已经过去,只是有些记忆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比如2004雅典奥运会的一幕幕场景仍然就在眼前。重访雅典奥运主体育场,站在空旷的建筑之前,不由让人感慨万千。

  3月25日是希腊的重要节日“独立日”,希腊大多数的商铺在这一天都没有开门营业,街上的行人很少,更没有出现平时车流堵塞寸步难行的场面。据了解,在这一天,雅典人民大都会先在家中休息一会,然后动身步行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参加当天下午在那里举行的盛大庆祝活动并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在前往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路上,记者碰到不少大巴,满载着英武的希腊三军士兵前往宪法广场报到,重型的载重汽车上“趴”着装甲车辆也在向同一方向行驶。

  希腊人民在欢庆自己的节日,这让位于雅典北郊马罗西的奥运主体育场更显空旷,这是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的一部分,其中承办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足球比赛的主体育场可容纳55000名观众,由西班牙建筑师圣迭戈·卡拉特拉瓦在吸引大量古希腊文化元素的基础上设计而成,于2004年7月,在雅典奥运会开幕之前最终建设完成。记得在2004年5、6月份的时候,不少中国媒体代表赴希腊参观,当见到奥运会主体育场尚未完工时,很多人担心雅典奥运会能否顺利准时举办——事实证明当时的担心是多余的,雅典奥运会不仅成功举办,还被誉为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如今,当年体育场的英雄已经各自荣归故里,当年体育场内的喧嚣已经烟消云散,这里的一切如今静悄悄,只有记忆提醒我们,这里是刘翔和邢慧娜夺得金牌的地方,那些曾经的激动让我们对于2008北京奥运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