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体育高管:完美的“鸟巢” 邀请切尔西访华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奥运专电 题:完美的“鸟巢”,邀请切尔西访华——一个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体育高管心中的北京奥运热点

    新华社记者汪涌

    3月下旬,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三星集团,在北京发布了三星选拔的上千名奥运火炬手名单。

专门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三星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将他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热点话题一吐为快。

    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无线装备4月到位

    谈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时,权桂贤表示,三星是国际奥委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三星将着重推广WOW(Wireless Olympic Works),即“无线奥运工程”,给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运动员、赞助商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无线奥运方面的支持。三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逐渐从原先“以话音服务和移动电话为中心”的赞助转向通过移动电话提供各种形式的信息服务。4月底,相应支持这项技术的手机等设备将全部到位,现在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权桂贤十分欣赏北京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理念,因此三星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所有装备,包括这些装备生产所消耗的原料,都会遵循“绿色奥运”这个概念来选择。

    据他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三星还会在中国的大学生中物色一批代表来报道赛会。这些中国大学生可以从自己的角度观察北京奥运会的方方面面,写出相关报道,向全世界发布,让全世界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青春活力。

    “鸟巢”完美体现了东方人的价值观

    谈及对北京奥运场馆的印象时,有过多届奥运会经历的权桂贤赞不绝口。提及“鸟巢”、“水立方”,权桂贤毫不犹豫选择了三组词语来形容:“一个未来的展示”,“非常让人振奋”,“充满希望”。

    权桂贤说,此前从没到现场看过“鸟巢”,只是从电视新闻中看到过。“我觉得‘鸟巢’是中国举办奥运盛会的标志性建筑,‘鸟巢’本身也带有飞翔的意思,带有充满希望的意义。应该说,这是一个腾飞的概念,这是概念和名字的最好结合,完美体现了东方人的价值观。”

    他表示,这次来北京首次参观了“鸟巢”等奥运场馆,对这些场馆的感受很深,尤其是它们展现出来的那种超前性,处处体现出北京奥运会所推崇的环保意识。另外,这些场馆所体现出的高科技含量,也令人感到震撼。无论是“鸟巢”还是“水立方”,都让人们对奥运会充满期待。

    权桂贤认为,和以往一些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率不高相比,北京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中国人口众多,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举办奥运会,不仅可以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还会大大促进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快中国的现代化速度。

    奥运会奠定了北京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的地位

    权桂贤表示,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更像是一个起点,它一举让中国首都成为国际体育中心城市之一。

    奥运会后留下的场馆、人才以及办赛经验,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事实上,除了奥运会,世界上还有许多重大体育赛事,如世界杯足球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北京通过举办奥运会建立起来的这些场馆,可以引入更多的体育盛事,吸引世界继续关注北京。

    权桂贤认为,中国在奥运会后可以从两个大的战略来考虑:一是通过北京奥运会设施先进的场馆建筑推动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更多的自己的体育品牌赛事;另一方面就是在奥运会的基础上,把北京发展成全世界体育赛事中心。这样不仅场馆得到了充分利用,酒店等相关的第三产业也将得到持续发展。

    这些场馆的利用并不仅仅局限在体育赛事方面,还包括文化展示、展览等各种活动。比如在“水立方”可以举办时装发布会,不少场馆还可以举办音乐节等。

    权桂贤说:“奥运会后,这些得到充分利用的奥运场馆,将会大大丰富人们的生活。”

    奥运会增强中国吸引力 三星今年将邀切尔西访华

    权桂贤认为,奥运会的举办大大增强了中国的吸引力。就三星这样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而言,体育营销仍将是未来在中国开展推广活动的重点。举办过奥运会的中国对三星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他透露,三星已同国际奥委会续签了下一个周期的全球合作伙伴协议,体育营销这一战略不会改变。中国对三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对将于2010年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亚运会,三星也会全力给予支持。

    他表示,三星等奥运会赞助商除了继续支持中国各地申办和主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外,也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一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引进中国。

    权桂贤说,3月28日三星将在广州与切尔西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英超切尔西队今年将来华比赛的消息,让众多中国球迷能够欣赏到高层次的足球赛。

    他说,切尔西来华的比赛将安排在今年7月底进行。原来希望把切尔西队带到北京、上海,但因为要举办奥运会,北京、上海的体育场馆不能用,所以这次把比赛安排在广州。

    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三星计划在这些充满魅力的奥运场馆举办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如将三星在全球范围内所赞助的包括切尔西这样世界顶级的足球俱乐部邀请到中国,进行一些高水平的赛事,并形成传统。这样的构想已列入规划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