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从字母A到Z--希腊奥运火炬传递盘点(字母篇)


    搜狐体育讯 A――arrive(抵达)

  应希腊奥委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3月23日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市,并出席于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

  B――believe(相信)

  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火炬手的,是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他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敬佩不已,他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非常成功。”

  C――China(中国)

  当历史的指针即将滑至3月24日这个刻度,天下都在呼唤着同一个声音――2008,北京!微笑成为北京的名片,文明成为世界的标识,关于北京奥运的点点滴滴,均在诠释着这个呼唤――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D――different(不同)

  以前取火仪式中大部分都由女祭司担任舞蹈者,这次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其中最重要的亮点,就是在中间加了六名男祭司,而让这些男祭司,表现特别阳刚的古代奥运会当中的很多项目,再现古代冠军夺冠以后辉煌的过程。

  E――enjoy(享受)

  3月24日,无数国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取火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永恒的历史时刻。随着圣火的点燃,这场竞技与文明的盛典,给了我们无比的享受。

罗雪娟向群众致意

  F――first(第一)

  罗雪娟是参加火炬接力的中国火炬手第一棒。“奥运让人心灵交汇,平和、相互理解的精神,是奥运的最大财富之一。”罗雪娟如是说。问她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什么时,她说了两遍“世界和平。

  G――gift(礼物)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确定出席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这被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形容为“希腊给北京奥运会送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此外,帕普利亚斯总统还是中希两国建交三十六年来,第一次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做客的希腊总统。

  H――heart(心)

  更快、更高、更强,五环传承着和平与希望,中国传达出热情和梦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欢迎的双手、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的真挚祝福;我们已经留存好了,美好的记忆、华夏的风采就是天下的豪迈时代!这就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I――internet(互联网)

  海量的文字和图片、同步的视频、丰富的音频,甚至细致到彩信图片、短信快讯……奥运官网无一不在速度上、细节处、丰富性体现出雄厚的实力。在希腊传递的日子里,奥运官网报道团以第一时间的文字、第一速度的图片、丰富的音频视频全方位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

  J――journey(旅程)

  随着3月24日奥运圣火取火成功,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正式开始了。3月30日,将举行圣火希腊与北京的交接仪式,4月1日将开始全球传递,火炬将点亮五大洲境外21个城市。5月4日,奥运圣火将踏上中华大地,第一站是美丽的三亚;之后还将创造历史,火炬首次将在珠峰登顶。从3月24日到8月8日,搜狐将派出多支报道团,全程跟踪报道这次和谐之旅。


  K――kiss(亲吻)

  刘鸿亮刘老和上一棒王力宏有一个特殊的庆祝方式。是什么呢?在现场,火炬点燃后,二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王力宏还亲吻了刘老一下,这就是他们的特殊庆祝方式。

  L――language(语言)

  最高女祭司在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时,会用古希腊语说一句话,大意是: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当时负责电视转播同声传译的央视翻译也没有立即跟进翻译,可能也是因为古希腊语与现代希腊语有所不同的原因。

  M――man(男性)

  圣火采集仪式上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的第一个火炬手,为什么必须是希腊的男运动员?这是古希腊的传统,取火成功后,最高女祭司要说一句话,“去告诉所有的人,奥运会即将到来。在圣火的照耀下,大家都来奥林匹亚吧!”最高女祭司必须用古希腊语来说这句话,而且其中的用词是专门用在男性身上的,而不能用于女性。

  N――new(新)

  希腊体育部总秘书、希腊奥委会顾问斯达夫诺斯·杜维斯接受采访时说,为了配合“新北京、新奥运”,希腊奥委会提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突出“新面孔、新策划”,在“新”字上做文章。首先,担任圣火采集的女主祭司玛利亚就是位新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