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外滩画报奥运专栏

女子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专访:温柔的跆拳道冠军


  26岁的陈中已经是悉尼、雅典两届跆拳道比赛冠军。作为世界上最有实力的女子跆拳道选手,陈中最大的梦想是顺利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也许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她说:“对手并不重要,赛场上往往是要和自己比。”

  文/ 黄吟

  2004年8月29日,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晚,法里罗跆拳道馆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最后十秒,陈中突然腾起一脚,命中法国选手米里昂·巴维雷尔的头部,场上瞬间欢呼雷动,比分锁定在了12:5, 陈中获得雅典跆拳道终局之战的胜利。

  这是陈中第二次拿下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项目的冠军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这一项目的冠军也是陈中。两次冠军,她被看作是世界上这一项目中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

  2008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跆拳道邀请赛,陈中笑盈盈地出现在了看台上,很快就有人认出了她。要求合影的,请求签名的,络绎不绝。陈中全无赛场上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而是笑容可掬,来者不拒。

   2008 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跆拳道邀请赛,陈中笑盈盈地出现在了看台上,很快就有人认出了她。要求合影和请求签名的络绎不绝。陈中全无赛场上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而是笑容可掬,来者不拒。“看她在场上气势那么厉害,没想到场下那么温柔可爱。”一位得到签名的观众说。在奥运的领奖台上,的确很难想象,这位威风八面的“打女”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的26岁女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