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希腊约阿尼纳仙境般美丽 “住在这能活100年”

  写这篇日记时,已是当地时间的早上8点多了,窗外天已大亮,可整个城市一点声音也没有,比乡村的早晨还要宁静。这里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的约阿尼纳,西边和阿尔巴尼亚搭界,是个省会城市,人口8万,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二天的终点站。

  昨天追着火炬一路狂奔,下午3点到达这个城市。沿途扑眼而来的是灿烂的阳光和层层叠叠的白云。远处是连绵不断的黛绿色的群山,山顶上是皑皑的白雪,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煞是好看。问当地的司机,为什么太阳底下山顶的积雪不化?因为看上去这山实在算不上高啊,也就崂山那样的高度!司机也说不清楚,因为见惯不怪的他根本就没想过这个问题。路边红花绿草和高高的树,点缀其间的是成群无人看管悠闲地吃着草的羊群,宛如一面能工巧匠精心织就的壮锦,上面是成群绵羊。

  这里让人很容易想起那几句意境迷人的词:青山相待,白云相爱,梦不到紫罗袍共黄金带。一茅斋,野花开,陋巷单瓢亦乐哉。成,志不改;达,气不改。我能想象出的世外桃源就是这个模样,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仙境。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那哥们儿感慨:住在这样的地方,能活100年。(奥运官网报道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