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部分省市公布火炬手名单 诸宸王义夫等领衔传递

   ■山西377名火炬手

  申纪兰、郭凤莲、邢小丑名列其中

  本报讯 记者郭思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山西省组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3月25日上午在省政府梅山会议厅召开。会议公布了被北京奥组委确认通过的山西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名单。

申纪兰、郭凤莲、邢小丑、阎维文、倪玉生等名列其中。

  山西火炬手名额覆盖全省1l市各个行业,包括有职工、农民、妇女、老年人、青少年学生、残疾人、少数民族,还有一名美国人,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火炬手年龄跨度大,314号大同体校学生卢建平年仅14岁,曾在省运会上获得田径全能冠军;312号是已有90岁高龄的李智,农场普通退休工人。火炬手具有典型代表性。82号邢小丑,大运体育走廊农民代表,农村基层全民健身的带头人;104号阎维文,国家级演员,山西籍文职将军;41号谭晶,著名歌唱家;105号莫根,美国人,致力于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热情;112号省妇联巡视员“大寨铁姑娘”郭凤莲、248号“第一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都是山西妇女典型代表;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勤奋工作,都是山西的典型代表人物。

  ■浙江377名火炬手

  诸宸、茅威涛榜上有名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对外公布了北京2008奥运会浙江火炬手人选及火炬传递路线。占旭刚、吕林、朱志根、杨雨、夏煊泽、诸宸、茅威涛等浙江文体知名人士榜上有名。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经过的第28站,5月16日奥运火炬将从江西进入浙江,将经过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根据公布的名单,在浙江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护跑手137人。其中,由浙江选拔的377名火炬手,覆盖了包括工人、农民、体育工作者、学生、军人在内的各个领域,既有著名的运动员、企业家,也有默默无闻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年龄最大的是温州鹿城区城郊乡84周岁的邓洪如,最小的是湖州南浔区浔溪中学14周岁的女学生姚盈悦。人们熟悉的体坛名将有国际级运动健将、田径全国冠军沈盛妃,乒乓球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吕林,举重世界冠军、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占旭刚,以及陈刚、汤景之等好手名字也赫然在列。 (平 萍)

  ■江苏377名火炬手

  葛菲、吴仁宝入选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致函江苏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正式确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名单。共有624名火炬手在江苏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其中通过“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在江苏本地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及137名护跑手,其余火炬手由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等选拔主体进行推荐或选拔。

  本次火炬手选拔工作历时半年。已被确认的火炬手来自全省各行各业,覆盖了各地、各系统和各阶层,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15岁。

  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大多数虽是普通劳动者,但个个都有感人故事。有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一村”华西带头人吴仁宝、中国首位赴南极考察的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炎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全国交巡警系统十佳执法标兵郭晓红、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江苏第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盲人运动员吴祥、高邮籍上海市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常州市“全国技术能手”邓建军等。 (刘 敏)

  ■上海416名火炬手

  年龄最长者80岁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奥运专电 (记者张磊 俞丽虹)25日,上海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已经80岁。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于晨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上海的传递时间为5月20日、21日。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规定,将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上海段火炬传递活动。

  据了解,奥运火炬手选拔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吸引了2000多位上海市民、港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参与。25日公布的火炬手名单显示,此次选拔产生的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年龄最长者、上海市民卞月娥,今年已经80岁,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则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

  ■辽宁376名火炬手

  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在列

  据新华社沈阳3月26日奥运专电 (记者李铮)辽宁省由政府选拔产生的376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26日正式对外宣布。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等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将在7月完成自己一生最荣耀的200米跑。

  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副主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介绍,在辽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人,其中由省政府选拔的火炬手为376人,其他火炬手则由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选拔。

  由省政府选拔的376名火炬手是工人、农业劳动者、教师、学生、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体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这份名单中,男性火炬手289人,女性火炬手87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3岁。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奥运会冠军丁美媛、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等知名体育界人士都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厉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