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环球时报奥运特刊 > 特刊新闻

韩媒体称中国各地对奥运热情有差别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为期不远,作为中国人的一件大事,中国不同地区居民对奥运的热情却存在不小差异,这不免让人担心本届奥运会可能成为几个城市的“单独庆典”。

  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经济建设成果的一个绝好机会。

但是,有些城市对奥运的关注和热情却不高。北京奥运会香港上海天津青岛等协办城市。中国舆论机构的调查显示,上海市的奥运热情明显偏低,考虑到各类传媒对奥运会做了大量报道,这一结果不能不让人感到意外。

  据悉,大部分上海市民甚至连上海是奥运会协办城市这一常识都不知道。上海人更多关注的是2010年的世博会。部分关注奥运会的上海市民,更关心的是上海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能拿到多少奖牌,上海籍运动员刘翔能否摘金。此外,将北京看成是“遥远的北方城市”的广东深圳市和广州市以及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中西部地区,对北京奥运的关注程度更低。

  与此相反,与北京同属首都圈的天津市以及山东半岛的青岛市的奥运热情要高涨许多。青岛的小学生甚至都能准确回答出奥运吉祥物、会徽、口号、届次等问题。此外,为了迎接奥运,青岛市民还掀起英语学习热潮。而作为绝大多数奥运项目的主办城市,北京市的奥运热情更是与日俱增。

  中国民众对奥运的支持率超过95%,超过了历届奥运会的支持率,表明中国人的奥运热情是非常高的,但中国需要克服奥运热情的地域差异,将本届奥运会办成一届全体中国人的庆典。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