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环球时报奥运特刊 > 特刊新闻

《木乃伊3》瞄准奥运档 全球首映第1站定于北京

  本报特约记者 张依诗

  3月10日,环球电影公司宣传负责人宣布,由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华人明星加盟的大片《木乃伊3:龙的诅咒》将于8月1日正式公映,作为瞄准奥运档期的一部影片,该片把全球首映第一站定在了北京。

  《木乃伊3》的故事借鉴了中国兵马俑的传说,片中李连杰扮演一名公元前50年的中国帝王,由于太过残暴受到杨紫琼扮演的女巫的诅咒,他和军队全变成了兵马俑,等待着被重新唤醒。1946年,里克•奥康纳(布兰登•弗雷泽饰)和伊芙琳(玛丽亚•贝罗饰)接受了一个任务——负责把一件从中国上海博物馆偷走的珍贵文物物归原主。与此同时,当年被诅咒的中国帝王被唤醒,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随即开始。该系列的前两集口碑颇佳,已经聚集不少影迷,而系列三则耗资巨大、特效震撼,加上华人演员的参演,以及在中国境内许多地方取景拍摄,因而颇受中国影迷期待。

  除了包含颇多中国元素外,其导演罗伯•科恩也有着强烈的中国情结,1993年他导演了一部《李小龙传》。日前,科恩在博客中透露,影片已经基本完成了初步剪辑,全片长约2小时5分钟,而此前,他已经给公司高层看过部分片花,反响极佳,预告片将在一个月内发布。

  奥运会令中国以及北京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在全世界紧盯中国的时候,好莱坞亦不会例外。眼下,包括《木乃伊3》在内有三家好莱坞片商正在为中国的相关事宜忙碌着,其中包括由李连杰和成龙首次重量级合作的影片《功夫之王》,此片将在4月24日于中国上映。

  近日,《综艺》发布了一篇名为《好莱坞聚焦中国》的专栏文章,对《功夫之王》、《木乃伊3》、《上海》等几部今年一些中国元素比较突出的影片进行了梳理,并对这个现象进行了简单剖析,除了奥运这一巨大的商业契机外,中国近两年的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为片商提供了良好的客观环境。“中国的中产阶层大概有2.5亿人,”罗伯•科恩说,“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人群的强大消费力。”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