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德利勇攀高峰为国争光 跤坛第一高人获得回报

  本报记者 于勇澜

  被称为“跤坛第一高人”的刘德利于1985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密山县裴德镇东胜村。上初中时他的身高就达到了2.02米,而他的志气也高了起来: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运动员,为省为国家争光。

  2000年10月,刘德利被省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调到了篮球二队。

正当他以为当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愿望快实现时却发生了重大转折。到篮球二队不久,训练中心的张力军主任动员他改练古典式摔跤。当时,他对什么是古典式摔跤并不了解。刘德利心里想:自己这么高的个头,不打篮球不是“白瞎”了吗?再说,自己从来没练过摔跤,能出成绩吗?由于不想当摔跤运动员,他先后三次“不辞而别”跑回了家。即使这样,训练中心的领导和教练对我也没放弃,在训练中心领导和教练的教育开导下,刘德利又重新回到了古典跤队。

  练古典式摔跤,每天都在垫子上摔打,训练非常辛苦。刘德利的个头比较高,体重又大,比其他小级别的队员付出的更多,一堂训练课下来,降了3-4公斤体重是平常的事。为了掌握一个技术动作,需要成千上万次地反复练习。训练强度之大,难度之高,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就是靠着这样的训练,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