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马麟十年磨一剑实现冠军梦想 下一站北京残奥会

  本报记者 于勇澜

  十年磨一剑,马麟终于实现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他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但荣誉是暂时的,他的下一个目标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认为“马麟”、“2008年北京残奥会”这样的字眼都是错的,其实不然,马麟是黑龙江省的一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



  一个5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右臂的男孩,早早的就经历了同龄人所不能体会的酸甜苦辣。

  2006年在瑞士参加的世界残疾人兵乓球锦标赛,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积分最高的比赛。苦练十年的马麟要在这次比赛中爆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到了TT9级男子单打的决赛中,马麟的对手是来自于奥地利的一名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老将。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看到了场地内的五星红旗。这时他明白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很多人对他的期望。马麟的打法是中台的相持能力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赢得比赛,勇夺级别单打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