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走进国际奥委会总部 洛桑“朝圣”未遇罗格

  日内瓦湖畔的“明珠”

  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经点燃,奥运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昨天本报记者走进了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陪同的导游告诉我们,对于现代奥林匹克而言,希腊是发源地,而洛桑则是权力中心,两处都不可错过。

所以我们是幸运的,刚刚在希腊采访了北京奥运会的采集仪式,此刻又身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心脏”。而且,作为体育记者,能够亲自走进国际奥委会总部则更是梦寐以求,因此大家的心里都有点“朝圣”的味道。

  洛桑是瑞士第4大城市,距离日内瓦只有60公里。国际奥委会总部非常有特点,整座大楼的外表找不到一块砖瓦或是水泥的痕迹,漆黑的钢梁和幽暗的玻璃墙散发出幽冷的色调,在身后美丽的日内瓦湖的衬托下,显得异常迷人。导游告诉我们,瑞士历史比较悠久,而且因为很少经受战火洗礼,很多古建筑保存完好,因此很多建筑都充满了年代久远的气息。就拿从日内瓦到洛桑这一路来说,大家看到的基本都是石墙尖顶的古欧式建筑,因此充满现代气息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大楼在日内瓦湖边显得是那么卓尔不群。因此,它也被当地年轻人评为瑞士最美的建筑之一,号称日内瓦湖畔的“明珠”。

  走进总部没遇上罗格

  24日北京奥运圣火刚刚在希腊点燃,目前还在希腊境内传递,因此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也很繁忙。楼前佩有五环标志的小车来来往往,不断有脚步匆匆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对于我们的到来,国际奥委会接待部的丽莎女士显得十分友好。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刚刚采访完北京奥运采火,丽莎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她说:“欢迎你们,我可以带着你们到楼内参观。”

  到了国际奥委会总部,大家自然会想到主席罗格,甚至有些人开始幻想能够碰上罗格主席。不过丽莎告诉我们:“罗格主席可是大忙人,我们平时也很难见到他。”在大致参观后,我们颇有些不舍地离开了国际奥委会总部。分别的时候,丽莎笑着说:“这座大楼对中国人似乎有着特别的吸引力,很多中国游客来洛桑也会专门到这里看看。”特派记者 汤 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