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华商报:走一路写一路 克服汽车颠簸写稿很痛苦

  希腊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当这边天亮时,北京已经是下午了。圣火护送车当地时间每天上午9时出发,16点前到达当天的目的地,那时,已经是北京的零时了,而这是我们的截稿时间。显然,等当天的火炬传递完了再写稿子,肯定来不及,所有工作只能放到长途跋涉的路上。

  每天跟完火炬传递,回到新的住处,第一件事不是找地方吃饭,而是找电源插头,给相机、手机、电脑充电,因为这是第二天工作所必需的。特别是对电脑的要求,非常高,不但必须充满电,而且电池要过关,要是在路上电源不能撑一个小时以上,那就惨了,意味着你的工作效率必须非常高,采访结束后必须在1小时内写完稿子、处理完照片,并找到有网络信号的地方把稿子传回家。

  在路上写稿子太难受了,必须克服汽车的颠簸,像昨天那样一直在山路上拐来拐去,五脏六腑颠得难受。更要命的是,在车外光线的映照下,根本看不清楚电脑屏幕上的字,有时候写一个字就要举起电脑,找到合适的阴影看一看。

  不过,最难的还不是写稿子,而是传稿子。希腊的网络比咱们国内差远了,即使星级酒店,也没有宽带,上网只能去他们大堂的无线网络信号覆盖的小区域。问题是,我们传稿的时候不是在酒店,而是在路上。唯一能完成这一使命的是网吧。希腊的城市都很小,网吧一般就一家,而且他们的电脑不支持中文,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找到网吧,然后坐在网吧内或者人家门外路边,利用电脑的迅驰技术,搜索到无线网络,然后把握住忽强忽弱的信号,用最短的时间将稿子和照片传回去。

  不是所有电脑都有这么齐全功能的,我们采访团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只有半岛都市报和海峡都市报两位同行的电脑能凑合着完成这一使命。我和其他人,只能把自己的电脑当成写稿工具,弄好后复制到他们电脑上传回家,怎一个痛苦了得。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