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执教鞭不愿与其共事 王海鸣“不爽”辞职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已经“难产”多时,昨天晚上,伊丽莎白的继续任者终于浮出水面。在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后,商瑞华飞往了北京。在电话里,这位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二任主帅向记者确认,自己将重新挂帅这支风雨飘摇中的球队。

  商瑞华火速赴京

  昨天,商瑞华在上飞机前向记者确认:自己在前天晚上接到了足协副主席南勇的电话,正式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老帅爽快地答应了,而之前的否认则是因为自己当时只是受到足协领导的咨询,并未收到正式邀请。同时,他表示:“我对现在的国家队队员也比较熟悉,有信心带领她们打好奥运会。”

  在3月25日,生性爽快的商瑞华曾经向媒体透露,在与南勇的通话中,对方曾经询问过他是否愿意出任女足主帅,自己也亮明了愿意接手的态度。但当天晚上,记者再打电话给他时,他却改口说“不是我”、“还不确定”,这种说法一直维持到了前天。

  昨天,商瑞华已经与杭州女足的队员们道了别。当天下午,虽然国家女足的队员们都说不清楚主教练是谁,但事实上她们地方队的队友都知道了商瑞华将确定接手国家队的消息。

  晚上19点,风风火火从杭州赶到上海的商瑞华终于踏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据了解,这是由于从杭州飞往北京的班机已经订满——这一细节也说明,最终前往北京的确定消息,商瑞华本人也是在较晚时间才接到的。

  据记者了解,由于杨一民不再分管女足,因而之前他推荐的大热人选陈金刚遭到了冷落。刚刚接手女足的南勇则与商瑞华私交甚笃,而崔大林和谢亚龙也没有对这一任命提出太多的质疑。

  集训无帅无管理

  按照之前的计划,昨天下午15点,27名集训队员全部到达北京大宝饭店,随后集体乘车去香河基地。队员们大部分回避了采访,只称不知道主教练是谁。而在抵达香河后,球队也没有安排任何训练。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以教练、助理教练或者领队的身份出现。

  之前,守门员教练哈威已经辞职,而之前的另一位助理教练王海鸣则曾经明确表示:“除非让我做国家队主教练,否则我不会以助理教练的身份留任。”虽然集训名单的制定过程中不乏王海鸣的手笔,但是最终他并没有露面。而昨天一整天,他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离开跟随多年的女足几成定局。

  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在组阁时表示,自己不希望和曾经在北京女足有过矛盾的王海鸣共事。而此前曾提出辞职并声称有多家男女足俱乐部请他帮忙的王海鸣,不得不暂时赋闲在家。而中国女足的工作班子则肯定会发生彻底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