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希腊城市生活悠闲 大理石体育场镌刻昔日辉煌

纳乌萨市的火炬手(后排右三)在城市庆典中展示火炬。新华社/图
纳乌萨市的火炬手(后排右三)在城市庆典中展示火炬。新华社/图

  希腊全年GDP约为140亿欧元,这个数字刚好是2004雅典奥运会向欧盟借的外债,有人统计过,要把这140亿欧元还清,需要三代希腊人的税收总和。3月25日是希腊的独立日,现代希腊的第一个首都纳芙普良风雨飘摇,停在岸边的船只看上去有些模糊不清,似乎预示着希腊经济在雅典奥运会后不确定的未来。

  奥运成功经济失败

  低收入,高物价。

这是我对希腊的整体印象,作为一个只拥有1200万人口,以传统农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家,希腊这个三面环海的南欧半岛在欧盟里属于中下游。

  这样的国家来举办奥运会也许是不明智的,事实上,虽然2004雅典奥运会在奥运史上非常成功,但是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希腊做了一笔赔本生意。

  为举办2004雅典奥运会,希腊向欧盟借了约140亿欧元的外债,这个数字刚好是希腊全年的GDP,有人统计过,要把这140亿欧元还清,需要整个希腊三代人的税收总和。

  现在,专门为2004年奥运会到来建设的轻轨依然在雅典市内运行,但由于乘客寥寥无几,轻轨只有两节车厢,而且其他公交车辆可以占用轻轨线路,可以说,投入巨资建设的轻轨起到的作用和一辆普通公交车没多大区别。

  而投入更多资金建设的奥运场馆,在奥运会举办后就进入了闲置状态,到现在依然没有得到开发利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