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希腊小城来了东方客人 当地居民好奇追随(图)

小镇居民追随北京奥运圣火

  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路过的不少是小城镇,当地居民关注的除了圣火,还有随圣火远道而来的东方客人。圣火26日途经的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和韦里亚,平时很少出现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所以那里的居民对追随圣火的中国人十分感兴趣。走在小城的街道上,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追随着中国人,就如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人在国内见到外国人一样。

    雅典省玛露西市与北京朝阳区已经结为友好区市。

安德鲁斯是玛露西公立学校校长,任教30多年。329日,他将代表玛露西市参加在雅典路段的火炬传递。

    听说要采访,安德鲁斯表达得非常流畅:“能够成为希腊605名火炬手中的一员参加火炬传递,我非常自豪。玛露西市政府能够把这一难得的机会给一位中学教师,这是对希腊全体教师的最大鼓励,也是对我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的最高奖赏。全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感到非常光荣。329日,他们都会等候在我传递火炬的路段为我欢呼,为我加油。”

     安德鲁斯接着说:“北京奥运火炬非常漂亮,设计得很有文化品位。能够用北京奥运火炬来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和传递和平愿望是一项崇高的使命。我将与我的学生和教师一起分享这一幸福时刻。这支北京奥运火炬将永远珍藏在学校图书馆内,让以后的学生和老师都记得学校里曾经出过一位奥运火炬手。”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