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用上地波雷达 加强奥帆赛海域监测

  晚报今日讯 记者从市政府与国家海洋局上午联合召开的“奥运帆船赛场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投入资金达1.42亿元人民币,用上高精尖监测设备,以确保奥帆赛场的环境达到要求。

  地波雷达首次用于观测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满足国际帆联对海上风况数据每十分钟预报一次的特殊要求,我市及时对原有的三套多参数浮标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增加了一套备用浮标系统,并在世界上首次将地波雷达运用于奥帆赛场的观测,大幅提高了水文气象监测预报能力。

  目前海域环境优良

  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2007年8月8日至23日每天对奥帆赛场进行一次15个要素的水质监测,监测评价结果表明,奥帆赛场及其邻近海域水质优良,达到了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能够满足帆船赛的水质要求。

  同时,我市采取了一系列环境综合治理措施,扩大了麦岛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实施了云霄路截污工程、团岛流域截污工程等截污工程建设,开展了胶州湾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对污水直排的单位进行了专项治理,使奥帆赛场及邻近海域的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今年重点防范赤潮海藻

  据介绍,自2004年起,我市近岸海域进行了两次赤潮应急消除演练。赤潮监测浮标已正式下水,我市已经组织大量海上清洁船和渔船,随时防范赤潮和海藻,目前奥帆赛场及邻近海域的水质达到并优于比赛要求的水质标准。 (记者 曹为鹏)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