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工商志愿突击队护航奥帆赛 严查不合格食品


  3月25日,市工商系统团员青年迎奥志愿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市工商部门将通过开展“服务奥帆赛红盾展风采”奥运年等活动,充分发挥好监管执法职能,为2008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据介绍,工商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品种、重点场所和重点经营单位,依法严查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食品、价实不符、过度包装、搭售商品、虚假宣传及欺诈消费者等违法经营行为。

  加强对奥帆赛指定非备案类食品专供商的监管。

落实专人负责,对有关大型商场、超市等指定商场实行驻店式监管,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奥运赛场。突出做好指定商场进货、销货单据、发票的检查,严把食品来源追溯关;突出做好指定商场经销食品检验、检疫报告的检查。

  工商部门将在4月份加强流通领域和商标印制领域奥林匹克标志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印制奥林匹克标志和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品行为。以涉外商标和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打击“傍名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侵犯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全市奥帆赛环境宣传所需的户外广告登记、备案项目开通“迎奥广告登记备案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能。落实“无烟奥运”工作要求,凡广告内容涉及烟草文字、图形的,一律不予审批。工商有关负责人表示,凡与奥帆赛有关的食品安全、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商标专用权保护、不正当竞争、虚假违法广告等案件,各级执法部门要从重从快查处。

  市工商局领导向迎奥志愿突击队授旗。孙立 摄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