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曼谷概况:天使之城 泰王国之首都

  泰王国首都曼谷(Bangkok)位于湄南河下游,距暹罗湾40公里,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人口约800万。

  【曼谷的由来】

   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一般人只知道泰国首都名字为曼谷,原来曼谷正式名字是全世界最长的地方名字,总共由167个字母组成,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42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等。

  【地理位置】

  位于湄南河三角洲,距河口约40千米。面积290平方千米,人口约561万。城市地跨湄南河两岸,地势低洼,平均海拔不足2米。经度:100°31′E, 纬度: 13°45′N 。

  【人口】

   曼谷人口约800万。逾半数曼谷人有某程度上的华人血统。近年大量移民及外国人涌入曼谷,2005年11月共有外国行政人员6.5万名,并以每月1800人的速度增加。长期居留的外国人中,有25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3万是日本人(亚洲地区中除日本以外最大的日本人社群),10万印度人(其中3.5万为锡克教徒),6000美国人,4.5万欧洲人(在亚洲地区中除新加坡以外最多),1.5万台湾人,7000韩国人,6000尼日利亚人,8000阿拉伯人,2.5万马来人,4000新加坡人。另外约有40至60万非法入境者,来自柬埔寨、缅甸、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孟加拉、中国等。

  曼谷约92%人口信奉佛教,6%信奉回教,1%信奉基督教,犹太教徒约300人,0.6%信奉印度教。曼谷约有400座佛教寺,55座回教寺,10座个教堂,2间犹太会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