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曼谷概况:天使之城 泰王国之首都

  【交通】

  交通枢纽,北、东、南线铁路皆以此为起点。北郊廊曼机场,距市区24公里,为东南亚运量最大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港。

全国最大海港,码头沿湄南河两岸分布,年吞吐量约1,500万吨,全国95%进口货和75%的出口货由此出入。

  运河系统

  行走于曼谷运河中的机动船是最快捷、最令人回味的交通工具。运河给予这个城市东方威尼斯的称号,有一段时间所有的交通运输都是经由船只来完成的。今天大部份河道都被填平以兴建街道。曼谷市区亦建造了数条高架公路,以解决曼谷严重的交通阻塞问题。

  集体运输

  曼谷集体运输系统公众公司(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简称:BTS,别称:高架铁路 /城铁/ Sky Train)

  1999年12月5日,开通了两条约55公里的独立路线,乘客可以在“暹罗车站”(Siam)进行两线互相换乘;而在“沙拉玲车站”(Sala Daeng),“莫集车站”(Mo Chit)及“亚索车站”(Asok),乘客可以换乘曼谷地下铁路。

  铁路交通

  曼谷的主要火车站是华南蓬火车站,由此可乘车至国内各府、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

  由于往北部(如古都阿育陀耶、清迈市)列车都经过廊曼机场站,所以乘国内航班游客可在二号场站走步行道至该站月台上候车前往北部各府,不需费时费事进入曼谷市区。或者搭乘短程出租车到莫集站(Mo Chit),然后由此乘车至泰北部与东北部各府。

  道路交通

曼谷堵车严重(来源:国际在线)
曼谷堵车严重(来源:国际在线)

  曼谷的道路举世“闻名”,也许能轻易摘取“亚洲首堵”桂冠,所以又有人称之“世界最大停车场”,若你身在泰王国,每日清晨拧开电视必能一睹曼谷交通实况,天天如是,无一例外。绕行曼谷的东西环道早已建成,确实能节省驾车者不少时间。但除非半夜三更开车上环道,否则不要以为能因此躲避车流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