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长 市长祝北京奥运成功

组图: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
组图: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

  视频: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长 互赠礼物共迎奥运梦

  奥运官网希腊3月28日讯 3月28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马拉松市马拉松运动博物馆采访了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扎加里斯透露他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议,以后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都邀请马拉松市市长戴着从马拉松市的橄榄树上采下橄榄编织的桂冠,颁发给马拉松比赛的优胜者。以下为对话实录:

  张朝阳:马拉松市有着最原汁原味的奥运氛围,对整个希腊历史极其重要,为雅典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赢得了和平,在和平期间,诞生了一批伟大的物理学家、数学家。

随着马拉松的发展,您如何看待马拉松与互联网之间的关系?

  马拉松市市长:在马拉松战役中,斐里庇得斯奔跑去雅典是为了传递信息,互联网也是为了传递信息,现在通过手机、短信等各种手段传递信息,在过去只能通过奔跑来传递信息。很幸运,我们圣火在一个网络的时代,全球人类的信息通过互联网几秒钟就能传递出去,它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互联网技术的领先和改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正面、积极的影响。

  张朝阳: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全球圣火传递,在您看来有什么样的意义?

  马拉松市市长:火炬全球传递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形象大使,圣火非常具有象征意义。

  张朝阳:会不会去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会?

  马拉松市市长:如果我受到邀请,是我最大的荣幸,我肯定会去。我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议,以后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都会邀请马拉松市市长戴着从马拉松市的橄榄树上采下橄榄编织的桂冠,将桂冠颁发给马拉松比赛的优胜者。相信对马拉松颁奖典礼是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的。

  张朝阳:您对奥林匹克精神有着怎样的理解?

  马拉松市市长:奥林匹克精神是全世界所有人民和平和友谊的精神,还有就是奥林匹克比赛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公平竞赛,尊重团体差异性,所有人之间都存在着伙伴关系,所有竞赛的和平共存,这也是我们当前社会所需要达到的一个目标,衷心祝愿奥林匹克精神和它的象征意义将成为我们当今地球上生活的人的主导因素。

  张朝阳:您对北京奥运会和搜狐有什么样的祝福?

  马拉松市市长:在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理想的指引下,我衷心的希望北京组织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祝愿互联网方面唯一的奥运赞助商搜狐承办的奥运官网取得成功。

  张朝阳:我知道您写了一本书,介绍了马拉松的历史,您作为马拉松市的市长,您认为马拉松市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历史的部分还是现代的部分?

  马拉松市市长:在我被选为马拉松市市长之前,我出版了一部图片集,所有图片都是有关马拉松市市政的,因为我非常热爱我出生的这座城市,我们这个城市融合了许多历史的因素,我们这个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着许多优美的自然景观,这是我们马拉松市成为对游客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当他们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会给他们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印象。

  我现在正在写自己的第二本书,书里面包含了有关这一地区以及马拉松长跑的历史,这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前。

  张朝阳:您最希望在北京开幕式上看到什么特色的东西?你认为什么样的表演最能代表中国?

  马拉松市市长:我相信在开幕式上,是中国现代成就与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一个良好的开端,这种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其实就是雅典2004年奥与会开幕式表演的一个重要理念,这种理念已经被全世界的人民所接受,中国和希腊一样,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在雅典奥运会上,开幕式是以21世纪现代化视角来表达希腊人民对于自己历史文化传统的尊重。马拉松市民对于所拥有的丰富的文化遗产是非常自豪的。

  北京奥运会场馆除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鸟巢外,我还没有机会去参观其他场馆,但是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相当大的成功。

  张朝阳:您是不是经常上网,浏览网页?搜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承建的奥运官网正在全程报道奥运圣火传递的全过程,从互联网的内容服务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这也是一个很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代,您对此有何看法?

  马拉松市市长:我没有很多的时间来上网浏览网页等等,但是互联网对于我每天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和必须的。我从中获益匪浅。我的孩子很喜欢互联网,就像我前面所提到的,能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对搜狐是非常重要的。搜狐公司也以这种方式展现了自己对文化、对体育的兴趣,这也给后面的追随者树立了一个良好正面的榜样形象。

  在当今以商业主导的社会,像搜狐这样一个大型的公司,对奥林匹克理想的认同是非常具有正面意义的。

  我也希望今后搜狐能报道我们马拉松市自己的体育赛事——雅典经典马拉松赛。这个比赛会在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