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四月:北京奥运37个场馆全部即将投入使用(图)

本报记者杨登峰摄

  本报综合报道“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于4月19日至4月2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这意味着承办北京奥运会比赛的37个场馆即将投入使用。

  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共有37个,分布于北京、天津、上海、青岛、香港、沈阳、秦皇岛7个赛区。

  2003年12月24日,位于北京中轴线北端两侧的工地彩旗飞扬,全世界媒体的目光聚集在这里,“鸟巢”和“水立方”相继举行奠基仪式,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就此拉开序幕。
2005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进入高潮期,11座新建场馆相继开工,其余改扩建场馆及临建场馆也相继进入建设或筹备阶段。2007年底,北京奥运会的竞赛场馆有33个已完工。

  这些奥运场馆,仅从2007年7月1日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已经接受了27场“好运北京”系列赛的检验,并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观众及其他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1月28日“水立方”正式竣工,并先后举办了“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和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两项赛事,场馆的建设理念以及场馆设施也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赞誉。4月份,被人们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将竣工,并迎来好运北京的两项赛事———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国际马拉松赛。

  北京奥运会场馆分为: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和临时场馆三种。其中,新建场馆有13个,改扩建场馆16个,临时场馆8个。新建场馆中除了水立方和鸟巢之外,还有北京射击馆、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以及国家体育馆等场馆;改扩建场馆中,包括奥体中心体育场,这座因1990年亚运会而建的体育场在这次修建之后已经焕然一新,足够应付奥运会的比赛。现代五项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也属此类。其它改扩建场馆还有:奥体中心体育馆,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北京奥运会还有一些临时场馆。所谓临时场馆,顾名思义,是为奥运会临时搭建的场馆,奥运会之后这些场馆将被拆除。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以及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等场馆均属此类。(田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