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天天都吃“肉夹馍” 中国方便面榨菜最受欢迎

  跟随北京奥运会火炬车,穿越希腊进行采访,绝对是一次不可复制的机会。除了眼睛里的美景,让人留恋的还有美味和美酒。

  给我们导游的当地华人王先生介绍,希腊以传统方式烹制的美食在地中海地区名气很大,因为有橄榄油调节,尽管肉食很多,基本没有蔬菜,但当地人很少有心血管方面的毛病。

  路途匆匆,我所品尝的最丰盛希腊大餐是在迈索隆吉翁,我们误闯进当地社会名流为庆祝火炬传递成功举行的宴会。主菜是烤石斑鱼,配上以橄榄油和柠檬汁拌的色拉和一种叫“菲塔”的奶酪,原汁原味的,口感清新。宴会上的葡萄酒也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果香醇厚,回味绵长,当然还有助兴的民间音乐、舞蹈。

  其实,一般希腊人的饮食很简单,在路边众多的小店里买一个叫做“苏丝拉吉”的快餐。这种食品类似中国的“肉夹馍”,用面饼夹一些烤肉、炸薯条、番茄片,售价在3欧元左右 (折合人民币30多元),这个就是记者在希腊的主要食品,因为便宜而且快捷,拿上一个就可以上车了,一点不耽误事情。

  说实话,以中国人的肠胃很难适应希腊食物,每天吃下的东西积存在胃里,看见“苏丝拉吉”这样的东西就翻酸水,这个时候最受欢迎的就是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和榨菜了。

  希腊酒店不提供开水,我们从雅典买到一个电热水壶随身携带,实在谗不过了就泡上一包,那个香呀!想起来就流口水。

  奥运圣火在希腊·第五天

  行程:塞萨洛尼基-拉米亚

  全国奥运报道联盟  杨志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