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第七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活动在北京举行

韩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团团长权丙玄先生致辞
韩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团团长权丙玄先生致辞

获奖的大学生
获奖的大学生

为征文获奖的大学生颁奖
为征文获奖的大学生颁奖

中韩大学生精英论坛
中韩大学生精英论坛

  奥运官方网站3月29日讯 第七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活动于3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韩国未来林)、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交流营将继承中韩两国大学生定期互访、环保实践和论坛交流的传统,用共同的微笑携手两国青年绿色的祝福。

  昨日,数百名中韩大学生来到平谷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和平谷区人民政府在这里正式签署了“中韩未来林”协议,由韩方提供赞助在平谷区建造“中韩未来林”,每年组织中韩大学生在林区内进行植树环保和林区养护活动,时间将持续五年,林区面积约为100亩。

随着“中韩未来林”石碑的揭幕,两国大学生开始互相配合,在“中韩未来林”中共同栽种下第一批绿色的树苗,也栽种下两国青年共同的环保心愿和美好承诺。

  今日下午,“第二届中韩大学生精英论坛(春季)”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数百名中韩大学生就“青年与环保”、“青年与创新”和“青年与和谐”三个分领域进行了专题论文发表和互动交流,从两国大学生的视角探讨了中韩青年在社会和谐发展过程中的责任与义务。今晚,两国大学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晚会,两国青年载歌载舞,在高亢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中将交流营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活动期间,韩国大学生还将参观了北京名胜古迹,与北京大学生进行了交流联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活动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共同主办的两国大学生交流活动,截止今年,已有上千名中韩大学生参与了此项交流活动。本届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2日。(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