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今日雅典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刘淇代表北京接火炬

  本报雅典3月29日电  圣火从塞萨洛尼基出发,沿着爱琴海岸一路向南,经过一天多的传递,今天中午到达著名的小城马拉松。

  明天,圣火将最终传到距离马拉松42公里195米的雅典,当地时间14时左右,在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著名大理石体育场,交接仪式结束,奥运会圣火正式交到北京手中后,立即专机送回国内,31日上午到达北京。

  在北京,奥运会圣火经过短暂停留举行完庆祝仪式后,奥运会圣火将再次到境外传递一个月,足迹遍布五大洲后,5月2日回到国内,拉开盛大的国内传递仪式。

  希腊总统出席交接仪式

  今晨中国奥组委和希腊奥委会在雅典召开联合发布会,已经确认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参加明天的圣火交接仪式。

  希腊总统连续出席奥运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在历届奥运圣火活动中并不多见。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说:“这是希腊政府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

  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短短130天之内飞越19个国家与地区的21个城市和内地113个城市,行程超过13万公里,参与人员超过2万,无论是传递规模,还是行程和参与人员均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刘淇将接过火炬

  据悉,明天的圣火交接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克手中接过火炬,这一时刻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同时,参与圣火传递的还有北京申奥功臣楼大鹏、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人。

  预计出席明天圣火交接的希腊华人将达到1000多人,大约2万人前往泛奥林匹亚体育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届时,火炬将搭乘从北京直飞雅典的“火凤凰”(奥运圣火专机)返回北京。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