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希腊总统出席圣火交接 派出2000警察确保安全

希腊方面已准备就绪
希腊方面已准备就绪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将在雅典举行,随后圣火“登上”专机,预计明早10时许飞抵北京。

  昨天的雅典泛奥林匹亚体育场已经彩旗飘扬,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希腊国旗迎风招展,虽然它基本常年紧锁着大门,但是在庄严、盛装下无数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影。当地时间今日下午3:00,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在这里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之后,由北京飞来的“奥运圣火号”将圣火火种运往北京,并传向世界。据记者了解,希腊方面对今日的圣火交接仪式非常重视,包括仪式、安保等措施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希腊总统再度出席

  昨日,中国奥组委和希腊奥委会在雅典召开联合发布会,已经确认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参加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希腊总统连续出席奥运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在历届奥运圣火活动中并不多见。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说:“这是希腊政府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今天下午的圣火交接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克手中接过火炬,这一时刻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据悉,交接前的圣火传递将有更多的中国火炬手参与传递,北京申奥功臣楼大鹏、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王安妮以及旅居希腊的华人代表等都将参加今天在雅典市内的火炬接力活动。

  2000警察保安全

  希腊方面也在为今日的交接仪式进行着最后准备,因为希腊总统出席,当地警方届时将派出超过2000名警员维持秩序,确保仪式顺利进行。

  从昨天开始,雅典街道上已经明显增加了警力,疏导交通、维持人流密集地区的秩序。雅典警方发言人斯塔西斯表示,警方将确保在前往泛奥林匹亚体育场的途中和体育场周围的地方,都不会出现扰乱圣火交接仪式的状况。

  由于圣火采集过程中出现“闹场”插曲,火炬交接仪式上将严查入场者身份,希腊奥组委通知注册记者的邮件中要求记者必须提前入场,当圣火抵达泛奥林匹亚体育场后,通道关闭。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